很多人在聽到我說英文時,第一個問題常常就是" 靜月,妳是在哪個國家留學/唸書呀?" 其實,我並沒有出國唸書過。我的英文,一直都是在台灣學的; 對,我是正港土生土長的台灣之子!


這樣一回答,當然就會有下一個問題也跟著出現"哇,那妳的英文是怎麼學的,怎麼可以說得跟外國人一樣?!" 我常常就是笑著回答 "是因為,
我從小,就對英文很有興趣啦!"


當 我才四、五歲的時候,有時在路上看到外國人,我就會很興奮,然後,會跑上去試著跟那些老外說話,不過呢,一個才四、五歲的小女孩,可能連自已的母語,都表 達不好了,怎麼可能還能夠說什麼英文? 想當然爾,我常常就是開頭說一句"HELLO, HOW ARE YOU?" 之後,就馬上再補上另一句 "GOODBYE",趕緊開溜呀!!


到了國小五年級,因為緣份,我很幸運地認識了我的第一個英文啟蒙老師--傅吾豪。多虧有傅老師幫我奠定一開始的K.K.發音基礎,加上老師美式的活潑鼓勵式教學,讓我,對於這美妙的英文學習興趣,確定了更強大的不滅之火!


到了國中一年級時,我的國中英文老師,除了第一位蔡麗玫老師,也是一位很棒的teacher,再來,影響我也很大的,莫過於"黃百華"老師了。
黃百華
老 師,我超愛她上課時百分百的humour, 一件很複雜的文法問題,總是兩、三下功夫就能讓70%的同學都馬上了悟。老師也常常鼓勵同學要好好學英文,畢竟這是未來國際的驅勢,或許,也就是因為這句 話,有一天,坐在教室裡的Jing,望向窗外,就突然很用力地告訴自己,好,我長大後一定要讀英文系畢業!


未完,請待續


P.S. 朋友及同事常常愛笑Jing,說我是十足的外國人。這一點,我不能也無法為自已辯解。因為,我的英文,常常是真的比我的中文口說好很多,流暢度也是一樣。不然,怎麼又會有這 "靜語錄"(請點選進入)的出現呢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gs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