朋友最近常問Jing,到底是怎麼準備多益考試的?

我說出來,大概很多人會想打我…

我其實,根本就不算有準備呀~

只有考試前一個月,試做了兩次的模擬試題,唸了四個小時不到的模擬考題,就上考場了~

我說,會考955分,應該是剛好那次的考試比較簡單啦。對,是比較簡單沒錯。薰妹也進步了一百分呢!

從上個月知道成績是955分之後--【彩色十三號星期五】,我就立志要在此網誌上分享我真實的英文學習歷程,要讓大家知道,其實,真的真的,不用出國也是可以學好英文的!

但,我才發現,要跟大家分享從十二歲到二十七歲(都還是一樣不停地)學習英文的歷程,用文字一一把它寫下來,真的好難呀~ 我該,如何開始呢?

說起英文這語言,她,一向是我身邊的好伴侶。之如我影,有我,就有它。就像女孩子身上一定都會帶著一條護唇膏般; 真的,隨時隨地,都能學到英文的。

有人說,是因為我嫁給外國人,英文才變好的。Um....聽了這句話,到底是該點頭說是,還是微笑後,擺手否認呢?

每天和英文睡覺,吃英式英文的口水…多多少少是對我的英文有幫助沒錯。因為,每天從早到晚,就是在英文的環境中悠游。看電視為HBO,英式發音的電影,不然就是 Travel & Living 旅遊與生活頻道; 之前的公司,因為工作的關係,24/7 (註一)都是和菲律賓人用英文溝通翻譯; 在外面開車,還是習慣聽ICRT,連 UFO RADIO的 Ruby 都愛'盧英文'; 上網開email, 也有英文的forward mails; 每天就是讓自己在充滿英文的學習環境,這種情況,上了大學,連說夢話和做夢也都是用英文模式思考~

那,到底是不是真的嫁給外國人,就真的英文可以這麼好?
請問你喔,嫁給醫生的先生娘們,也都會幫人看病、開刀,簽署藥方嗎?

如果不靠自己的努力,把程度提昇到一定的level,是要怎麼和一個連一個中文字都不會的外國人做基本的溝通呢? 光靠body language(肢體語言) 也是有江才盡的時候吧…

待續…

註一: 24/7 是為 一天有二十四個小時,一星期有七天…意指每天每天,無時無刻的。

ie. Jing used to study English 24/7... she was so crazy about English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gs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