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管是什麼語言,都一定要是活的,跟著時代進步,才不會被時代汰舊換新。

人也是一樣。

現在只要一上FACEBOOK, MSN, BEBO, TWITTER...等網路連結,和朋友聊天時,一定或多或少會看到這一類的 IM Language。

到底 IM Language是什麼?

IM = instant message (即時訊息)

簡單地說,它就是一種跟著網路時代進化的語言。把很多原本很長,需要花上較多打字時間的英文詞語,一下子變成了只有幾個英文大寫字母。

例: Are you busy? (你忙嗎?)
一下子成了: " R U BZ?" (只取相近音)

例: Be right back (馬上回來)
又只剩下這樣:" BRB" (只取每個字的首字母)

例: I will call you later.
直接縮成:I'll call u l8ter. ( "8"是 eight的音,直接放在子音後,再加上 "ter",就像在唸 later一樣啦)

例: I don't have any money at the moment.
成了: No $ atm. (靠,一下子把 lo lo 等的八個字,變成只剩下一小串"一口香腸")

例: Laughing out loud (大笑)
變成: LOL

其它像數字的,當然也少不了。
中文的,大家都知道,就是"886"(拜拜囉)、"78" (去吧)、"98" (走吧)

更多更多 IM Language,請按我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gs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