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上課前,請同學先看一段以下小小的影片




疑,相信一定有人看著看著,就坐在電腦桌前大笑出來了。

沒錯。

這是一則美國人拍的,要學好英文的廣告,前面是德國人在站崗,接著有人求救,"Mayday mayday! We are sinking! 救命救命,我們的船快沉了!!"

但偏偏這位德國老兄的英文不夠好,把 "sinking"(沉船) 聽成了 thinking(思考),在生死交關之時,還白目地問對方,"what are you thinking about?" (你在想什麼?)

Orz......

今天,Jing就是要跟同學分享,學英文,重在發音正確。而非先要求要有美式/英式/澳式發音。學習不該本末倒置。

很多台灣人,因為我國政府親美的政策關係,變得非常…er,How should I put it? 就是非常偏剖,什麼都覺得,美式的最好。

結果,現在就成了: 坊間非美式教育系統不教。老外非美國人不能在台灣教書,發音不夠 American 就大門請出。很亂的狗屁文化。

很多人的英文,就死在這樣的體制下。

明明就學好了一身,我們台灣人覺得很好的英文。怎麼到了國外,又一下子自我矮化,別人說的,好像又變得不是很懂?

要命的。

其實,大家應該是要跟各種不同國籍的人士學英文,熟悉並去適應各種不同國籍的人,各式各樣特殊發音。而自我的發音,則要求以 "正確"為主。以達到能夠和別人溝通,別人了解我的意思,而我們本身,也知道別人了解我們要表達的意思為主要目的。

不然,學了語言後,卻又無法和別人溝通,這工具,不就成了空氣,一下子,飛到二萬公哩上,跟著白雲間蒸發?

還有還有,說到發音要正確,Jing在這,也想提供個不錯的發音練習網站,希望能夠幫助同學們在發音上做到更正確的 level。

練習基本發音,我來了。

同學們一定要記得,發音對口說及聽力都非常重要,只有發音正確,別人才能聽懂你的話喔,加油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gs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