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的教育體制一直以來,都會把好的表現視為理所當然,而把不好的部份,放大,再放大!!

其實,這真的很不好。

真正應該被重視的,該是表現好的一方。

這是一種 "正面加強"的作用。

任何一個大人,都喜歡聽到正面的話語,我們都 enjoy那被人讚美/欣賞時的感覺,相對的,當別人對我們犯錯時的誇大,也會心生不悅,更嚴重的,還會產生自卑感。

大人都如此了,何況是小孩子?

所以,從現在起,我要常常提醒自已,做到 "正面加強"。多多讚美好的表現,並刻意忽略較不理想的。因為正面加強所能影響的positive能量,絕對都是你我想不到的喔!!

在英文裡,我們除了 "You are the best!" (你是最棒的!) 的讚美話語之外,還有一句,同學們今天就馬上來把它記起來,這是不管在什麼時候給別人讚美時,都超級好用的一句話喔!!

ie " You are awesome!"
例: 你真的太讚啦!

Listen and repeat:


Jing's point:

隨時隨地,給予別人真心的讚美,其實,也是一種人際關係互動良好的催化劑呢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gs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