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讀者來信問Jing, 對於一個初學者,到底該如何才能有效學好英文?

其實,學習語言,一定要養成每天的固定閱讀/使用習慣。

就像我們會講台語的同學,如果一陣子不講台語了,一時之間,突然又要用到時,就一定不會順。英文本身就不是我們的母語,加上又沒有後天的資優環境,愈不常接觸,和英文的距離,就會愈拉愈遠,一直到最後,終究看不到學好英文的勝利碑。因為,手中早已握著白旗,很早之前就放棄囉。

現在,Jing 正在家教一名國中一年級的學生。這名國中生,第一次的月考只有59分。媽媽怕孩子的總成績被英文單科拉下平均,決定替他找英文家教。

上課不到兩個月,每一個星期只上1.5小時的一對一英文。第二次月考成績,孩子的分數一下子拉到了87分,進步了28分! 學生和家長都覺得很開心。當老師的,當然自是更有成就感!

其實,不少孩子,常常都是在考試時,容易粗心大意。Jing 常常教他背單字的有效速背法,英文文法的練習及詳盡的解釋。考前再來一次完整的總複習。加上這名孩子,本身的記憶和理解力都很高,學習起來,就有"事半功倍"的好效果。

現在第二次月考剛結束, Jing 就到坊間的書局,替他買了一本適合初學者學習的英文雜誌,並規定他每天利用晚上八點到八點半的時間,將內容配合CD/MP3,好好聽一遍。我們不要求他聽完了都百分百會,這樣的做法重點是在於,讓孩子養成每天接觸英文的好習慣。

所以囉,真正想學好英文的同學,一定要養成固定時間的閱讀,任何學習不在多,而在持久。每天花個30分鐘和英文培養點感情,相信,你的英文也會在無形中,一步步增進理想的學習功力喔!!

你一定可以學好英文!!! Go, baby!! ^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gsEngl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